【林方】星空(01)

【中学设定,为了把这两只兜在一起年龄差有奌小改动。】

【挺短的,下次争取积多一点再更!】

【阅读愉快】

01

林敬言读高二的时候,方锐刚转学来呼啸中学。

这是一所完全中学,不是特別好但也不差,至少升学率还是挺不错的。林敬言能在学校里能算半个风云人物,成绩好长的又斯文温和,抽屉里从来不乏女同学塞的情书和礼物。

林敬言从高一开始偷偷养了只猫咪在学校围墙附近的草丛里,每天早自习溜去放猫粮。这天他提著猫粮走去,大老远就听到猫咪声嘶力竭地大吼。

发生什么事了?

他心头一沉,加快脚步走向草丛,结果看到一个瘦削的男孩龇牙咧嘴的跟纸箱里的猫咪对峙。

… … 这是什么诡异的情况。

男孩穿着国中部的校服还背着书包,校服颜色很新却沾了点土,神色专注的跟喵喵叫个不停的猫咪沟通,连林敬言走近都没有发现。

「艾你安静点听我说啊!被发现了怎么办!我真的有不得已的苦衷啊大爷你可以別叫了吗!我又不是故意上学第一天就迟到!实在是我掐準了点进学校没想到居然道路施工我才翻墙进来的啊!............我居然跟猫咪说话,我是不是被黄少传染了唉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」

林敬言忍不住笑出声,蹲在地上的人警觉的回头,他这才看清楚他的长相,头发剪得短短的发尾有点翘起,皮肤白白净净的,长得挺清秀就是额角沾了点泥,此时正睁著水灵灵的大眼睛盯着他。

他莫名的觉得头有点晕。

「艾学长你別抓我啊!我会翻墙进来是意外!意外!你刚刚都听到了吧!你看我真诚的大眼
睛!」

怎么这么可爱。

「我刚刚什么都没听到啊,不过你这样说我就知道了,你迟到还翻墙,记点。」

林敬言难得起了玩心,装出一副严肃的脸。

「艾学长!好学长!別这样啊!」

对方似乎真急了,有些紧张地站起来,林敬言失笑。

「逗你的,被我抓到了,罚你餵猫。」

对方低头看到林敬言袋子里的猫粮松了口气笑出来,伸手接过然后就有一搭没一搭的和林敬
言聊了起来。

男孩说他叫方锐,以前读的蓝雨,因为父母调职国二才转来,结果上学第一天就遇到道路施工,翻墙进校门为了避免撞见路人,还特地找了角落翻,结果才一翻下来就听到猫的尖叫,才演变成刚刚林敬言看到的诡异景象。

「学长你看上去挺温和的哈,居然会骗人。」

方锐起身拍拍身上的土,把猫粮袋子还给他。

「谁说长相温和的人就不会骗人了,不过我也没有骗你,我就逗逗你。」

林敬言笑咪咪地看着对方,方锐的气质很活泼容易亲近,从猫咪的反应就看得出来,动物的直觉总是特別準的。流浪猫对陌生人的防御心总是特別高,林敬言当初捡到牠的时候可也耗了一段时间才卸下牠的心防。结果方锐才餵一次猫咪就给摸了,实在是他身上有股自然的亲切感,让人特別容易放心。

「要上课了,老林你带我去学务处报到呗,就说我迷路了你把我带来的。」

方锐笑嘻嘻的看着他,林敬言扶额。才刚认识几分钟就老林老林的叫得这么顺了,成何体统。

「叫学长。」

「林学长?」

方锐的眼睛亮亮的,好像把整个星空都收藏在他的眼睛里了,他一笑,所有都星座转动起来,化成他黑色的眼睛里一闪一灭的流光。

眼神交会,林敬言受到会心一击,败下阵来。

「算了,叫老林好了......」

林敬言认命的提起猫粮袋子,才认识几分钟,自己的软肋都被这看起来挺天真的学弟摸透了,这小鬼真是太精了,防不胜防啊!

 

评论(2)
热度(8)
©月泠 | Powered by LOFTER